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渝水区院坚持以文育人打造过硬队伍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渝水区院坚持“以文化人,以人兴检”工作理念,着力实施文化育检工程,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拓宽平台,以文化之力“塑”人。制定《检察业务尖子培养规划》,出台年度教育培训方案,积极拓宽学训门路,主动对接国家检察官学院等政法院校参加专项培训班,选派干警参加上级院跟班学习,切实提高队伍的执法能力和理论水平。坚持开展诉辩对抗赛、业务竞赛、法律文书评比、精品案件评比、案件质量评查、“AB”跨岗锻炼活动,着力培养专业型人才,提升干警专业化水平。

二是凝心聚神,以文化之力“熏”人。成立检察官文联,组建足球队、舞蹈队等运动、艺术团队,经常性地开展文化活动;通过演讲、手机摄影励志恳谈会、有奖征文、春游赏花、户外拓展、趣味运动会、歌咏比赛等载体,丰富干警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干警的精神情操,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上党课、听报告、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言等活动,铸人以魂,砺人以志,坚定核心价值观。

三是建章立制,以文化之力“管”人。确立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观念,建立全员绩效考评体系。通过定岗定责、量化考评,提升工作激励性,建立风险防控机制,通过完善执法办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案质量风险防控、办案安全风险防控等机制,强化干警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出台考勤、督察、会议等制度,加强全院纪律作风建设,连续多年保持零错案、零违法违纪、零办案安全事故的记录。

 

(渝水区检察院)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