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渝水区检察院举办第二期渝检人物·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1-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身边检察干警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激励和引导全院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近日,渝水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渝检人物·故事分享会”。

  分享会上,首先由渝检人物代表刘颖君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为题分享了她的故事。

  刘颖君说:“我是个普通的人,在内勤岗位上做的也都是一些普通的事,不过,内勤岗位虽然平凡,但也很重要,它就像一个枢纽,起到上传下达、协调内外的中枢职能作用。内勤工作要做好不容易,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五勤’和‘三心’。‘五勤’即心勤、手勤、腿勤、脑勤、嘴勤,是指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勤动手、勤于下基层、勤于学习思考、勤于沟通。‘三心’即细心、热心、平常心,是指工作要细心严谨、要热情耐心接待各类人员、要心态平和戒骄戒躁。”

  其后,罗坊检察室主任廖琴以《用心中的火,点亮法治前行的灯》为题,对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检十年的经验。

  廖琴说:“对我而言,办好每一案,成长每一步,是我当下要做好的。每一名优秀的检察官,都是通过一个个案件的办理,不断完成自我加压、自我突破、自我超越的过程。我想向优秀’靠齐,所以用‘心’对待每一起案件,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我们不仅要忠诚、为民、公正,更要时刻谨记廉洁自律底线,要始终保持对廉洁自律的高度自觉,做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检察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我将永葆初心。”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两位渝检人物代表用生动的故事润物无声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引起了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力量,结合自身岗位履职尽责,为推动渝水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