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渝水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时间:2022-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4日,渝水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主持,其他院班子成员和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是我院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区“两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凝聚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渝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制度执行,高水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梳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及时向代表、委员进行反馈。

二是强化监督履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渝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落实“少补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核心业务数据为抓手,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不断提升检察监督的力度和质效。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走细走实。要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素质能力,通过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方式,激发检察人员竞争意识,提升队伍专业化、实战化水平。要完善检察干警考核评价机制,加大青年干警培养力度,不断优化队伍结构。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