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前沿
和田中院:以总目标指导引领法院工作
时间:2016-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治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以来,和田中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坚决把总目标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实现全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18日,该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再动员会议精神。19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20日,院机关党委又召开全院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院党组对自治区再动员会议中涉及法院审判执行的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梳理出了六项工作重点,并要求各县(市)法院和各部门结合实际,逐条对照,不等不靠、主动认领、提前动手,认真梳理分解任务,认真研究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措施。

    突出刑事审判,维护社会稳定。围绕总目标及再动员会议内容,始终将打击重点对准危安、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犯罪的首要分子、骨干分子、罪行重大者和累犯,做到快审快判快执行,通过法院的依法审判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全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民事审判,服务保障大局。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贴紧地委确定的“基础设施、资源开发、脱贫攻坚、金融创新、社会治理”五大目标,以案结事了为目标,坚持把调解贯穿于立案、审判及执行全过程,形成了全员、全域、全程、全力抓司法调解的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把大量的纠纷化解在基层。

    提升执行水平,不打法律“白条”。加强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了与公安、国土、房产、银行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最大限度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灵活大胆运用执行威慑机制,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依法采取查封、冻结、扣押、搜查、划拨等强制措施,对妨碍执行的,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对构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的,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