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我要成为一名法律人”
时间:2016-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要成为一名法律人”
 
李立峰 付泽 向俊燕

 

  “现在宣布法庭纪律:未经法庭允许,不准记录、录音、录像、摄影……”

  随着“书记员”声音的响起,9月20日下午4时,重庆市万州区清泉中学以“知法守法、共护蓝天”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正式开始。在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检察官的指导下,10名检察干警和5名高一新生共同参与了模拟法庭的审理过程。

  庭审开始后,身着制服的“检察员”“陪审员”“辩护人”“书记员”等5名高一新生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全身心投入模拟法庭开庭审案过程。宣读起诉书,发表公诉意见,发表辩护意见,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庭审各环节均按照正规开庭程序进行。

  每结束一个阶段的审理过程,检察官就会为台下4000余名学校师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说庭审程序。

  据了解,本次模拟法庭开庭审理的案件是由发生在万州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案件中的青少年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经过一个小时的庭审,模拟法庭接近尾声。担任“书记员”的李镇林在活动结束后兴奋地说:“检察官对案件的认真用心和严谨态度,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通过参与模拟法庭,自己收获了很多法律知识。”

  “我高考目标是考入政法大学。通过这次普法活动,我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法律人的想法。”高二学生程露瑶“旁听”后说。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