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渝水区检察院举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成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根据上级院统一部署,6月8日至6月12日,渝水区检察院通过检察长接访、法治乡村行、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检察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上午,渝水区检察院举办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法律专家、企业家、社区群众等社会人士走进该院12309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视频接访室、听证室、院史陈列室等场所进行参观,深入了解检察干警的工作和生活,揭开检察机关的“神秘面纱”,让司法更加阳光透明。参观结束后,各位代表作为听证员参与了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亲身体验检察机关群众信访工作。

听证会上,各位听证员针对案件事实、证据及争议焦点问题分别向当事人及检察官进行提问,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办理的经过、事实认定和证据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说明,申诉方廖某父子三人充分表达了申诉的事实、理由和依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总结表示,渝水区检察院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慎重做出处理,同时,接受各界的监督,以公开促公正。

听证会后,该院邀请各位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通报了近年来控申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各部门负责人充分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反映了新时代检察机关践行公开透明司法 ,公平公正处理案件的务实态度,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提供司法服务的热情和温度,真心实意为渝水区检察院的工作点赞。渝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在座谈会上表示,检察工作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做好控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后渝水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改进控申工作,迎难而上,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职责,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渝水区检察院)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