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渝水区人大常委会、渝水区检察院联合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防范养老诈骗,净化养老服务环境,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6月24日,渝水区人大常委会联合渝水区检察院走进袁河街道虎山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聚焦“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主题,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智勇、副主任胡利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现场老人发放反诈宣传单;两名受骗老年人现身说法,向现场的老年群众讲解受骗的亲身经历,揭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劝导大家不要贪图蝇头小利,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活动中,通过播放渝水区检察院自制的《防诈小剧场》短视频,向老年群众揭示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普及正确处理方式,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

杨洋围绕近些年真实典型案例,从养老诈骗典型套路和惯用手法、老年人受骗原因等角度揭露养老诈骗的隐蔽性和欺骗性,提高现场老年群众应对诈骗的能力。杨洋表示,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国家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行动,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彻底铲除养老诈骗犯罪的滋生土壤。

何智勇表示,党中央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高度重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多次作出批示指示。我们要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

与会的老年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短视频、听检察长讲真实案例、身边人分享身边事,切切实实感受到养老诈骗可能随时会发生在我们身边,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敲响了警钟,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的识骗防骗意识。”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