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渝水区院开展“护航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1-16  作者:邹齐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检企互动,双向奔赴,12月20日,渝水区院举办“护航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彰显检察机关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鲜明态度。

“一直以来,各位企业家都能合规经营,大力支持检察工作,召开这次会的目的就是听听大家有什么诉求,有哪些建议。”渝水区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金华道出了初衷,并简要介绍了该院保护非公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通报了2022年为非公企业维权情况。企业家对该院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构建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建议在提高企业的办事效率上,多发挥法治的作用。”“希望检察机关能发挥检察职能,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道体会,说实话显真情;谈问题,当面鼓对面锣。大家纷纷就检察机关今后如何帮助民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提供法律诉求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渝水区院一楼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工作展板、文化长廊和非公企业维权工作成果,旁听了检察听证案件,“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为民”的成长轨迹。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法治环境更是企业发展的最好的营商环境。渝水区院将持之以恒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竭尽所能提高服务水平,做优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积着力构建亲清检商关系,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对侵害各市场主体的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进行严厉打击,保障种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另外,积极走访辖区企业,不定期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