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渝水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审议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报告
时间:2020-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渝水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渝水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公益”这个核心,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媒介等平台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和参与率。三是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在立案、调查取证、制作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程序上做到流程规范,取证合法,落实有力,适用法律准确。四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线索发现、收集、立案、调查取证、督查落实等工作机制,为规范办案提供制度保障。五是进一步加强办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公益诉讼专门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六是进一步探索补偿机制。适时出台生态环境赔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制度,有效保障生态环境损害调查、鉴定评估、修复等工作经费。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