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渝水区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
时间:2020-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公开性、规范性和权威性,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双赢、多赢、共赢,近日,渝水区院举行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活动,这是该院首次采取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活动邀请了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2名人民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

该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渝水区“颐养之家”存在部分食品安全隐患,对用餐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对此,该院依法向渝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依法履行职责。

送达仪式上,被监督单位当场签收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将按照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认真整改,并按期回复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犯。现场会还依次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自《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颁布实施以来,渝水区院积极贯彻落实,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定期向人民监督员通报检察工作情况,把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法律文书公开宣告送达等活动,作为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途径,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渝水区检察院)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