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渝水区院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529日,渝水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区教体局、团区委、人民监督员、教师、家长代表以及渝水二小学生60余人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本次活动共两个行程。第一个行程是上法治课,检察官以“防范欺凌,人人有责”为主题,通过卡通动漫视频、角色扮演游戏、提问互动等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代表和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法治讲座,形象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提高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共建温暖校园。第二个行程是座谈交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习剑锋汇报了近年来渝水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发布了两个典型案例。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该院的未检工作予以了肯定,高度评价了该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取得成绩,同时也提出了继续以年龄段为区分,分级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以及坚持进社区宣教等宝贵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检察开放日,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教育保护方面有特色、有成效、有感情,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深入推进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并期望社会各界形成合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蓝天。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