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强检
江西省参加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取证大练兵活动的集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取证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工作,积极备战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取证大练兵活动,省院教育处与检察技术处共同召集全省技术部门的十名选手,组织了办案实践操作和专业理论知识两个环节的集训;集训期间,省院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罗晓泉专程到集训地点看望了正在积极备战的选手们。

罗晓泉副检察长听取了这次集训情况的汇报后,对选手们前一段时间付出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

1、目前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业务正在蓬勃兴起,你们是我省检察机关培养的第一批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人员,希望大家不负众望,刻苦钻研电子数据取证业务,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对全省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取证队伍的壮大、自侦办案质量的提升起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2、检察技术人员不但要钻研技术,还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希望你们成为既懂检察技术又懂法律的复合型人才,以更好、更快地运用技术手段融入检察机关的各项业务工作之中;

3、“有为才有位”,检察技术人员应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深刻认识到办案是发挥技术手段作用的最好平台和唯一途径,因此,要进一步提高为办案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办案服务的水平。

该次集训本着“以练促学、以练促训、以练促用”的目标,采取老师当面传授、设备操作测试、理论知识考试等多种方式,对选手进行了两个阶段的集训。818日—821日,省院教育处和检察技术处组织全省十名选手前往厦门美亚柏科安全学院对取证大师等分析软件的使用进行集训, 92日—95日,在南昌又举办了电子数据取证相关理论知识培训班,聘请全国电子数据取证讲师班的成员——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高峰同志和厦门美亚柏科学院的专家予以授课

参训学员普遍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思路和视野,了解了电子证据的相关理论和规定,学到了如何将电子数据取证技术运用到检察执法办案中的理念、思路等,学会了电子数据取证软件的具体操作方式、方法,提升了运用电子数据取证技术手段为检察办案服务的能力,收获颇丰。

结合两次集训的测试和考核,省院教育处和检察技术处选拔出五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920-22日的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他们是:堵继德(上饶市院)、钟海锋(赣州市院)、潘自励(景德镇市院)、胡照(萍乡市院)、涂通(南昌市西湖区院)。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