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渝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带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助推乡村学校“小荷工程”落实见效,近日,渝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带队走进渝水区人和乡中小学,开展“三个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开展一次授课活动。该院三名“女童保护”检花团队志愿者讲师为人和小学三个年级全体学生讲授“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课。课堂上,三位检花通过游戏互动、有奖问答、图片展示等形式,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做等四个方面,为学生讲授防性侵自护知识。

  开展一次督促检查。杨洋先后到人和小学、人和中学学校宿舍、洗衣房、食堂等地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学生住宿情况、“小荷工程”落实情况及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并就学生住宿安全以及“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对校方提出要求。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杨洋一行与校领导、教师代表就学校防性侵开展情况、“小荷工程”落实情况、如何有效加强检校共建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向与会老师发放调查问卷,就食堂卫生、校园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调查,收集调查问卷30余份。

  杨洋表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校园安全的第一责任主体,校领导和全体老师,要在思想上多绷一根弦,多普及、灌输防性侵思想意识;要在细节上多留一个心眼,多关心、关注学生,严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对学校、老师工作要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在能力上多上一个台阶,引导青年女老师加入“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队伍,加大对学生宣讲力度;要在薄弱环节上少一点盲区,要加强对学校“聘用人员”以及学生在校外的管理,堵塞监管盲区。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