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全市首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5日,第29个国际家庭日,渝水区院联合渝水区妇联、渝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建的“护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在城北街道缔景社区成立。区委副书记胡军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及区妇联、区关工委有关领导共同为“护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

“护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是渝水区各有关单位整合优势资源,在未成年保护工作上的一次创新尝试。该工作站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等多功能为一体,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综合性的家长课堂,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帮扶。

揭牌仪式上,杨洋指出,“护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将渝水检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延伸至社区,创立以“未检工作室+社区工作站”模式,系全市首创,意义非凡。该工作站融合各部门职责和力量,并引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主动把司法保护融入到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的“五大保护”中,以“我管”促“都管”,实现1+5大于6的效果,推动构建齐抓共管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胡军平对工作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工作理念,落实工作责任,细化职责分工,确保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加强沟通配合。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协作、互通信息、总结经验,共同画好家庭教育工作同心圆。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大力开展家庭教育政策宣传,营造全社会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人才培育。要通过委托服务、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逐步培养一支稳定、专业、可靠的专家型家庭教育指导社会力量。

下一步,渝水区院将以“护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为依托,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优化社区资源配置紧密结合,实现司法机关与社会各界力量的优势互补,共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线,持续推动渝水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