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党组带头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讨论学、各党支部分组学、干警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大局、检察为民的实际行动。

“报告指出新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办公室负责人,我将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我们办的不只是一个个案件,而是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生命线,是当事人的人生,为此,我要不断提升自己检察为民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全院干警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钻研深究,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每一句话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和落实举措。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该院要求:

党的二十大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警要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把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思想、新论断,转化为谋划检察工作的思路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号召全党“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落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体现到实际效果上。全体党员干警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态度和破题答卷状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拿出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体党员干警要继续提高“政治三力”,锤炼工作作风,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全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党和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