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
信仰
时间:2018-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55年秋天,一艘从大洋彼岸驶往中国的邮轮上,一位学者深情眺望着祖国大陆,激动地欢呼:“啊!我们终于回到了魂牵梦绕的祖国!” 

   45年后的一个夜晚,一位高官贪婪地把玩着手中的奇珍异宝,给海外的儿子打电话:“千万要好好学,将来留在国外,这个政权,迟早要垮台!” 

  这是我在阅读中组部主编的《信仰》丛书时,心灵最受震撼的两个场景。前者讲的是新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后者说的是建国以来第一个被枪决的省部级贪官胡长清。 

不禁拷问自己:一个已经在美国功成名就的科学家,为什么要放弃优越的环境,冒着生命危险,回到一贫如洗的中国?钱学森的回答毫不犹豫:“因为我热爱我的祖国,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信仰!” 

   一个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高级干部,为什么要疯狂地贪腐,向往西方世界?胡长清也有一段荒唐的辩白:“共产主义太渺茫!有权不用,过期作废!” 

在阅读《信仰》丛书的日子里,我一次次经受着灵魂的拷问,感悟着精神的洗礼:从李大钊到董存瑞;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真理不怕牺牲,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艰苦岁月默默奉献,为国为民披肝沥胆,奔的就是一个理想,靠的就是一种信仰!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常想,信仰之于我是什么? 

  有这样一位兢兢业业的检察官,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给我诠释了信仰是什么。从2007年进入反渎局开始,他屡办大案,渐渐成为了区院反渎的一面旗帜。一位在新余土生土长的检察官,在亲朋好友、利益熏诱的糖衣炮弹面前他从来都是选择对法律最忠诚的信仰,这也正是反渎工作的有力保障,他就是我的局长——张芳珠。从大学顺利过渡到检察机关快两年了,在张局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从办案的流程到基本功的修养,从检察人员的办案准则到为人处事底线的恪守坚持,这些都源于内心对法律信仰的推崇。 

在我身边,在检察工作的第一线,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的人民检察官,他们安心本职、专注工作,用公道正派的作风和无怨无悔的奉献,诠释着对检察信仰的热爱。 

   恍然间,我顿悟! 

   信仰是检察事业“执法为民、稳定天下”的情怀 

   信仰是检察职业“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 

   信仰是检察机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 

   信仰是检察干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 

  在我们追梦、圆梦的路上,信仰就是永不熄灭的灯塔。正如《信仰》一书中方志敏烈士的诗句:“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但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所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