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
徜徉书海 成就梦想
时间:2018-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书海,似盛开的百花,弥漫着怡人的芳香,不断酝酿着丰收的喜悦;梦想,如璀璨的星辰,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时刻指引着前进的航向。书海无涯,我唯有勤苦为伴,梦想则为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徜徉于书海中,我追逐到了自己一生的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检察官。 

   那是丹桂飘香的八月,沐浴在清晨第一缕霞光中,我迈进了那道直通梦想的检察院大门,内心的自豪与激动,久久不能平复。那书籍中描绘的一个个光辉的检察官形象,是多么的令人神往,而我将成为其中一员。面对未来,我不断的反问自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呢? 

终于,在那茫茫书海中,我找到了想要的答案。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杜甫言,“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正所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检察官是依法行使检察权的检察人员,承担着法律监督,捍卫法律尊严的职责。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必须学无止境读万卷书,徜徉书海行万里路。要时刻钻研法律知识,才能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发展的要求,才能践行好“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官职业道德。 

    清晰的记得参加检察工作之初,在办理一起毒品犯罪案件审查起诉工作中,由于自己学习求知的不够,错误的将一个非法持有毒品罪的犯罪嫌疑人指控为贩卖毒品罪。该案庭审过程中,自己也只能疲于应付辩护律师提出的诸多问题,而不能灵活运用法律知识迅速戳穿他的诡辩。庭审后,我深深的反思了自己,深刻地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一名出色的公诉人,需要对知识不懈的追求,将书本中的知识运用到司法实践中,才能在实践中发挥知识的真正作用。 

   我的身边,不乏一些优秀的人民检察官,他们有全省优秀公诉人吴杰、全省人民满意检察官、优秀侦查员张芳珠、全省检察机关执法为民标兵刘文宁等。纵观她们成功的经验,无一不是从未停止过对知识追逐的步伐。不管岗位如何变换,她们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演绎了一出出由“新丁”苦练成“黑马”的传奇。她们对知识的卓越追求所展现的精湛业务技能,诠释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所应具备的能力素质,而这也正是值得我们年轻的检察官所学习的。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练成》里写道:“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我深知,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成长之路任重而道远;我相信,只要徜徉书海,不断汲取知识的养分,梦想终有腾飞的一天。 

   让我们带着对检察事业的深情依恋,怀揣一颗爱民之心,将检察事业发展成为情系人民、服务人民、让人民满意的事业!让我们放飞梦想壮志凌云行千里路,徜徉书海如饥似渴读万卷书,把无悔的青春交给崇高检察事业,将壮丽的年华付予公平与正义!让我们与检察事业齐奋进,用生命书写检察事业的新篇章,用一生践行人民检察官的神圣使命!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