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红色家书》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渝水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红色家书》,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玉光主持,院领导及部门正职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刘奇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

随后,检察长华玉光在会上诵读了《红色家书》中夏明翰写给母亲和大姐的信,所有参会人员就《红色家书》谈学习体会,发言情真意切,紧扣实际,氛围浓厚。

最后,检察长华玉光总结发言。他指出,《红色家书》是现代的红色国学,是最好的精神食粮,每一封家书都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认为:唯有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前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检察工作创新与品牌创建,讲好渝检故事;唯有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方能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前行力量,要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着力在执法办案上下功夫,加快探索诉讼监督的机制举措和对行政机关行政执法行为的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唯有将建设过硬的队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荣获“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建设好检察精神家园,发挥润物无声的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队伍活力,促进队伍整体素能的不断提高和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方能不会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句空话。

对于下一步如何落实党委部署,传承红色精神,检察长华玉光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抓好学习。要以支部为单位,以学习《红色家书》为主要内容,抓好六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成员要结合本职工作、自身作风建设等实际情况谈学习《红色家书》的心得体会。

二是要踏实履行岗位职责。要勤奋务实、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告慰革命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篇”的豪情壮志,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要结合刘奇书记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问题,从心到身,从言到行,真正把读《红色家书》受到的心灵洗礼、灵魂触动转化为勤奋工作的内在动力。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