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
时间:2018-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顺利推进公益诉讼工作,6月6日,渝水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与民事行政检察部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建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形成公益诉讼工作的合力。分管刑事检察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领导、刑事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的负责人及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公益诉讼工作是检察机关工作新的增长点和发力点,要充分认识当前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性,增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

会议指出,刑检部要强化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意识和能力,在办理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益诉讼四大领域的犯罪案件中,特别是在办理非法采矿、非法占用林地、滥伐盗伐林木等涉及环境、生态资源保护犯罪案件中,注重发现行政机关怠于履行职责、不正确履行职责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在刑事追责的同时增强维护公益意识,善于发现可能存在的公益诉讼线索,及时移送民行部审查。同时,民行部门在行政执法监督中发现的涉嫌犯罪的线索及时移送侦监部门,由侦监部门监督公安机关立案。

会议强调,两部门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加强个案办理的协作配合。对督促履行职责案件,重点加强调查取证方面的协作;对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两部门应相互配合,视情况共同参与调查核实工作,并对证据采信、量刑建议、民事诉讼请求等方面形成一致意见。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