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玉光深入帮扶地督导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上午,渝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玉光深入该院帮扶单位潭口村委,走访、宣传、督导学生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在潭口小学,华玉光检察长详细了解该校在安全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当得知该校每周班会课都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讲授防溺水知识,致信家长,加强家庭安全教育时,华玉光检察长为该校做法点赞,并指出安全教育影响的不仅是一个学生,更是一个家庭。夏天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时段,我们要谨记下村学生溺水事件的教训,在防溺水“六不准”安全教育上再加力,在校园安全教育监管上再加力,在校家安全联防上再加力,通过微信群、家长会等形式加大宣传,提高家长重视,构建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安全教育在暑假不断链,不短链。

在走访学生胡怡良、胡立超家时,华玉光检察长详细询问家长其小孩在家情况,特别是有无戏水玩水情况,并与他们一起查看收到的短信、微信安全知识。并叮嘱他们,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特别是不要擅自和同学结伴游泳,溺水代价惨痛,家长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

华玉光检察长在走访、宣传、督导时强调,潭口村委辖区虽无水库,村庄里的池塘也都设围栏和警示牌,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也常抓不懈,家长们也都收到了学校、教育局等的短信、书信,也清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但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学生的假期安全。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