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大力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为更好的服务青年、引导青年,提升青年干警的理想信念和履职能力,新余市渝水区院充分围绕检察工作职能,紧密结合青年特点,积极创新培养模式,大力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发展基础。

一是常态式的学习,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组织青年干警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干警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站位。组织青年干警参观革命纪念馆,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举行瞻仰凭吊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警不忘党的优良传统,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定力。创建“专题教育﹢文化活动”“党建+队建”模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聚青年干警精气神,提升青年干警争优创先意识。

二是高标准平台建设,提升青年干警履职能力。制定《检察业务尖子培养规划》,创新青年干警培养模式,对青年干警开展分层分类分岗培训,通过“以老带新”、建立导师制一对一指导,开展AB跨岗锻炼,帮助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将检察官联席会打造成常态化的业务学习与交流平台,组织青年司法辅助人员参加检察官联席会议,使青年干警通过参与讨论、与会学习,开拓视野,丰富经验,提高业务水平。组织青年干警参与岗位练兵、法律文书评比、案件质量评查等活动,提升青年干警实战水平。

三是多样化的社会实践,助力青年干警成长。组织青年干警深入社区、企业、帮扶地宣传法律知识,选派优秀青年干警任宣讲团成员兼辖区学校法治副校长,开展以案说法、法制专题讲座;制作法制宣传板画展、发放倡议书等活动,拓宽青年干警实践成长平台。积极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渝水有爱、文明出行”文明劝导活动、“春蕾女童”、 “颐养之家”建设志愿捐款活动,女童保护主题课等活动,传递检察正能量,助力和谐渝水建设。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