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渝水区检察院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较好成效。今年上半年共批准逮捕涉恶犯罪嫌疑人25人,审查并提起公诉涉恶犯罪嫌疑人4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以检察长任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任副组长,刑事检察部骨干检察官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领导、协调。多次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扫黑除恶相关会议、文件的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使全院干警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扫黑除恶工作“一盘棋”格局。
   
    二是强化办案力量,提高工作效果。成立专案组专门负责该类案件的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对重大、疑难、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已组织召开4次检察官联席会议研究探讨,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办案质效。

   三是介入引导侦查,提高案件质量。针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具有的共同犯罪成员多、涉及罪名多、侦查难度大等特点,主动提前介入案件侦查活动,对公安机关侦查证据收集工作进行引导,对证据收集不规范、收集证据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意见,提升了公安机关提请报捕和移送起诉案件的质量,强化了扫黑除恶活动力度。今年上半年,共提前介入涉恶案件3件13人,提升了打击的精准度。

   四是加强协调沟通,形成打击合力。对内充分发挥扫黑除恶办领导小组作用,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通过信息互通、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内部的统筹协作。对外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对证据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认识分岐及时沟通探讨,已召开联席会议3次,积极有效地解决了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助推扫黑除恶工作顺利良好开展。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