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渝水区院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工作方案》,把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作为推动新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契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检察工作再抓实,司改工作再深入,队伍建设再提升。

   一是聚焦素质提升,深化学习讨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领导带头学、全院干警集中学、开辟学习专栏、细化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等方式,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和专题讨论,并通过专家辅导、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把“大学习“作为加强干警纪律作风的重要抓手,提升队伍素质的重要方式,切实提升干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大学习,树立干警争先创优意识,引导干警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新情况,牢牢把握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新时期检察工作实际,紧扣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司法责任制改革”开展摸实情接地气的检察实务研究,聚焦我院实情,找准制约发展症结、解决问题办法,推动检察工作发展。调查研究坚持务实管用原则,加强干警思想教育研究、创新宣传普法活动研究、法律监督和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之间关系研究、司法责任制改革研究等,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坚定干警社会主义检察道路自信、检察理论自信、检察制度自信、检察文化自信。

   三是强化履职担当,全力推进“大落实”。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提高办案质效,规范司法行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大落实”中推动法治渝水、平安渝水、美丽渝水建设。驰而不息加强文化育检工程,从思想上加强教育,业务上加强培训,作风上加强锻炼,不断强化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本领过硬、政治过硬的检察队伍。积极践行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通过创新思维、加强内外沟通协作、提高自身监督水平等途径,切实加大诉讼监督力度,提高法律监督水平,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把法律监督落实到每一个办案环节,努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