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检察院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全省党员干部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激励广大党员学习时代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扎实基础,根据《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典型 读红书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及市委“党建办”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提示,渝水区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七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写一篇思想汇报。每名党员对照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及《红色家书》,《回望峥嵘读初心——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革命故事》,对照自己的入党初心,对照作风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写一篇思想汇报,并由各支部统一汇总交党总支。

二是开展“政治生日”活动。为七月份入党的蒋翠、刘志宇、皮反根等3名同志庆祝“政治生日”,组织他们到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

三是组织专题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市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市“七一”表彰大会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学习报告》等,并组织诵读了《红色家书》、《回望峥嵘读初心——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革命故事》,所有党员对照先进人物、红色故事以及其中蕴含的深厚情感进行品读、体会、延展,围绕活动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各支部所在班子成员结合党员的思想和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四是讲一堂微党课。由各支部所在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党员讲一堂微党课,节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红色家书》、《革命故事》中的部分内容进行解读、阐述和交流,进一步加深党员的理解和认识。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