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检察院召开公、检、法联席会研讨涉毒类案件疑难问题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今年辖区涉毒类案件数量明显增多,涉毒案情日益复杂的情况,近日,渝水区检察院主持召开联席会,会同公安、法院共同研究涉毒类案件有关疑难问题。渝水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和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办案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今年以来辖区涉毒类犯罪的总体情况、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交流了意见,分别阐述了涉毒类案件侦办取证的难点、公诉审查的重点和刑事审判的要点,重点解决了公检法在理解和适用涉毒类案件有关司法解释方面存在的分歧。如,就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审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6]8号)中关于容留“次数”的理解和认定达成共识。此外,会上还对涉毒类犯罪案件有关累犯、自首等法定量刑情节的认定及量刑幅度的掌握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本次联席会的召开,对公检法机关及时研判辖区涉毒类犯罪态势,精确打击涉毒犯罪,准确适用法律和司法解释,提高涉毒类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提供了高质效的路径选择。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