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渝水区院主动适应“互联网+”的发展要求,多方拓展检务公开平台,丰富公开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提升公正,赢得公信,取得良好成效,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持续提升。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检务公开组织力。一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制定《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建设和检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成立检务公开成立本院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门户网站建设合力。二是加强两微一端组织领导。制定该院两微一端管理办法,成立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涵盖计算机、中文、法律专业干警为组员的宣传队伍,强化两微一端平台建设,提升检务公开牵引力。三是加强对检务公开的督查督导。把检务公开工作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开展经常性督促,确保检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检务管理部,坚持每日巡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案件信息公开,对承办人公开情况,及时分析督促,对重大案件信息及时发布,通过督查自查,促进检务信息公开。

二是丰富公开形式,提升检务公开传播力。一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等参加该院开展的案件听证会、临界预防教育座谈会、新闻发布会、各种主题开放日等活动,加强各界人士对检察工作的参与度。二是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检务公开”专栏,下设“案件程序性信息”、“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三个子栏目,进一步实现了由“网上公开”向“掌上公开”的拓展。三是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建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合案件信息公开、国家赔偿、律师接待、信访举报等检察服务资源和功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

三是细化公开内容,提升检务公开执行力。一是明确案件信息公开范围。严格落实人民检察案件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等若干规定,规范案件公开内容、方式、程序,形成层层把关、层层负责、全程监督的案件公开机制,确保案件信息公开及时、全面、不涉密。二是及时通报信息及时宣传检察动态。不定期向党委、人大、政协委员等编发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专刊、简报,宣传该院工作动态,通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千人帮千村”等活动,加强检务信息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该院相关工作情况。三是根据活动主题进行普法宣传。利用综治宣传、宪法宣传、志愿帮扶等活动,提供法律服务,宣讲法律知识,介绍该院司法办案以及队伍业务建设等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