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走进区卫健委授课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渝水区院走进区卫健委,为全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生及负责人授课,普及麻醉、精神类药品采购、使用等相关法律知识,培训会为期一天。

今年7月份,毛某某、张某某10余名辖区乡村医生被抚州市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提起公诉。对此,渝水区院高度重视,该院分管领导在第一时间带领干警深入走访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详细了解、掌握该案中反映的违规购买、非法出售国家管制麻精类药品等相关情况,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管制麻精类药品的监督管理力度,避免类似案件的再次发生,该院积极推动相关主管部门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并指派检察干警为我全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机构的医生及负责人授课普法。课堂上,检察干警主要围绕毒品犯罪活动形势、麻精药品使用的合法性、毒品犯罪的刑事处罚及如何消除职业风险四个方面,结合近年来该院办理的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全面阐述了麻精药品滥用的危害,普及了可能涉嫌刑事犯罪的典型行为,有效提高了参会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