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检察院对一起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渝水区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被告人陶某某、曾某某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201810月,被告人陶某某带领被告人曾某某、张某某等人在本市居民小区租住房屋,以“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引诱他人加入,从中获得升级和分红。该犯罪集团通过采取控制人身、殴打、恐吓、辱骂、侮辱等手段,剥夺被害人人身自由,劫取被害人钱财,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在受理该案后,该院成立由检察长担任主办、一名副检察长、一名部门主任为成员的办案专班,加强提前介入,召集公检法联席会议三次,从证据补强、“打财断血”等五个方面发出适时介入法律意见书,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不断扩大战果,并在一个月内将该案提起公诉。同时,该院加大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力度,积极开展教育转化工作,促使全案14名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实现良好办案效果。

 

(渝水区检察院)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