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到珠珊镇鹏湖村委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待基层代表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渝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来到珠珊镇鹏湖村委人大代表工作室,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在鹏湖村委人大代表工作室内,基层人大代表就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杨洋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基层代表沟通交流。杨洋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基层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

  就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彰显人大制度优势,杨洋强调:

  一是要发挥平台优势。人大代表工作室是基层社会治理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创新举措,要依托人大代表工作室这个平台,不断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常态化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二是要提升思想认识。要对标对表双“一号工程”任务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理解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大力推进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建设。

  三是要履行政治责任。人大代表要成为民情民意的收集者,真正把群众诉求收集起来、反映上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成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做好上情下达,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准确传递到群众中去;要成为乡村振兴的先行者,把集体经济做好、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