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5周年之际,7月13日,渝水区院第四检察部以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赴渝水区良山镇黄虎村以参观见学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机关带系统,教育引导本院公益诉讼检察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推动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在制度全面实施5周年新起点上以公益保护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干警们向村民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解读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依次参观了黄虎鸡公岩抗战烽火台、新余第一支游击队和新峡县苏维埃政府。在黄虎鸡公岩抗战烽火台,干警们顶着炎炎烈日徒步上山,重走红军路,身体力行中国革命的艰难与危险,感受曾经的烽火岁月。在新余第一支游击队旧址,干警们了解到它是新余的一处重要革命旧址,记载了新余第一支游击队的伟大革命事迹,在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作用。在新峡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第四检察部党员干警在主任宋卫丹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旧址内记载着曾经的那段峥嵘岁月,大家认真学习那段历史,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也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聚焦红色资源保护的一次生动实践和学习。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在红色资源保护上精准发力,凝聚各方合力,令鲜为人知的红色资源拂去尘埃,焕发新生,薪火相传。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