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渝检动态
渝水区院党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渝水区院党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黄明同志到会指导,其他在家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听取了杨洋检察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报告,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审议了2024年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安排和责任清单。黄明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全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对标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抓紧党组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共促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营造廉洁从检的政治生态,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保持严的主基调,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强化检察权监督制约,加强案件评查和各项日常检查督查,抓牢“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紧盯“四风”问题开展警示教育、监督提醒,不断强化“八小时以外”法纪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COPYRIGHT2009-2016 渝水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新区升恒路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